0546-7396601      0546-7396602           0546-739660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信息与计算科学

2015年04月16日 00:00  点击:[]


专业名称:信息与计算科学     类别:数学类     代码:070102

专业概况:

我校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自2003年开设,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发展,掌握信息与计算科学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应用能力,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具有较强的科学计算与数据分析能力,接受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解决相关信息技术领域和科学与工程计算领域中的实际问题。毕业生能在科技、教育、信息产业、经济金融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开发和管理工作,或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

自身办学条件:

1.师资情况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占比47%,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其中具有博士学位4人,占比24%。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专任教师承担各类教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省、厅级项目9项;出版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1部;发表各类教科研论文60余篇,其中SCI检索12篇,EI检索4篇,核心10篇;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5项。

2.实践教学条件

学校建有数值分析与数学建模实验室、金融数学与数据分析实验室2个,可以满足专业课程对实验室的需求。校外实习实训基地6个,实践教学基地可以满足本专业人才培养的需求。

人才培养成效和发展前景:

1.毕业生就业情况

本专业自有毕业生以来已向信息技术行业、金融行业、教育培训行业输送全日制本科毕业生1000余人,近三年研究生考研率在10%左右,平均就业率为93.5%,其中初次就业率高达89.93%。近三年毕业生除升学深造外主要就业领域集中在软件公司、教育培训机构、学校等,毕业生山东省内就业比例在40%左右,东营市就业比例在10%左右。

2.参加竞赛获奖情况

近年来,该专业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屡创佳绩,近三年来获得国家级二等奖6项,三等奖15项,省级一等奖8项,省级二等奖15项。

3.发展前景

近年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产业迅速发展,信息技术的价值和潜力日益凸显。东营市作为一个资源型城市,在转型发展中,也将信息技术发展作为一个重点方向,尤其是东营市软件园,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的建立,为地方发展引进了腾讯、百度等高科技企业,同时也为本地软件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好的平台。这些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带来了对于具有数据分析、数理统计、信息技术等知识和技能的复合型人才的需求。



 

实验室

第七届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佳绩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