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6-7396601      0546-7396602           0546-739660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法学

2015年04月16日 00:00  点击:[]

专业名称 法学    类别 法学类    代码030101

       

专业涵义:

法学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崇高的法治信仰、严谨的法律思维、扎实的专业知识、广阔的国际视野、深厚的人文科学素养、卓越的法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够在国家司法机关、行政机关、仲裁机构、法律服务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法律实务工作的应用型法律人才。

特色优势:

法学专业是我校最早设置并招生的8个本科专业之一,是学校的优势特色专业。按照国家“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的整体要求,构建了“强化应用、突出实践”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了以“应用型理论课程—实践课程—学生创新活动”改革为主线的“三位一体”的教学体系,培养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的法律人才。

办学条件:

法学专业现有一支职称、学历结构较为合理的师资队伍,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比例为45%,双师型教师占64%,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比例为100%。其中,2人入选东营市政法智库,2人入选东营市法律专家库,1人任东营仲裁委员会委员,1人兼任东营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2人兼任东营市本级党政国家机关法律顾问,3人担任垦利区法律讲师团成员,3人担任法制副校长,7人担任律所兼职律师。数量充足、种类齐全的法学类专业纸质和电子图书资源,以及中、英文电子资源数据库能够满足教学需要。现建有模拟法庭、综合案例诊断和法律诊所等三个专业实验室,东营市仲裁委、东营区人民法院、东营区人民检察院、山东汇研律师事务所、山东鲁北律师事务所、山东康元法律服务所等十五个实践教学基地。校地、校企合作办学条件优良、优势突出。

主要成果:

近年来,本专业教师共主持和参与各层次课题22项,其中省部级课题7项,厅局级课题15项;主编教材、撰写专著6部;校级在线课程1项;在省级以上各类刊物发表学术期刊56篇,其中核心期刊4篇,获厅局级优秀成果奖13项。

主干课程:

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律史、刑法、民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国际法学、法律职业伦理等。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发展,掌握法学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应用能力,同时掌握必要的自然科学知识以及具备较为全面的人文素养,具有较强的法律实践能力和一定的创新能力,能在国家司法机关、行政机关、仲裁机构、法律服务机构和企业、事业单位从事法律实务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法律人才。

就业方向:

法学专业主要就业方向为国家司法机关、行政机关、仲裁机构、法律服务机构、企事业单位。近几年来,法学专业平均就业率在96%以上,考研率达到25%,且许多学生被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录取,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也达到近20%。

就业前景:

法学专业毕业生专业基础理论知识扎实,专业技能过硬,综合素质高,有很强的适应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就业面非常广泛,就业前景广阔。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本专业作为黄河三角洲地区唯一的法学本科专业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主战场,东营市及黄河三角洲地区的司法机关、党政机关、人大机关、律师事务所等法律服务行业对高素质的法律人才需求很大,而许多企事业单位也越来越重视法律合规要求,对法学专业的人才需求激增。需求的旺盛也使得本专业能够与机关、企事业单位进一步深化合作,具备广阔的发展前景。

 

         


法学专业学生参加山东省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

 

 

 法学专业学生送法进校园 

 

 

 

 

上一条:数字经济 下一条:汉语言文学

关闭